福州新闻网
  
  
  

南二环沿线二次提升基本完工 9处串珠公园先后开放

2020-09-09 22:38: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池远
  

南二环沿线二次提升基本完工 9处串珠公园先后开放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记者9日从市园林中心获悉,南二环路沿线二次提升基本完工,已有9处道路串珠公园先后开放,为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沿途景观。

  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二环(含后坂路)改造工程全长约9.5公里,计划实施绿化面积约28万平方米,分两期实施。工程一期2018年12月启动,去年4月完工,完成约16.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提升,种植乔木约7500株。二期工程今年4月启动,目前已基本完工。“只有后坂路(林浦互通)周边的零星绿地尚未完成,总计已完成绿化提升面积约11万平方米,种植乔木约3600株。”

  该负责人介绍:“本轮提升,我们计划建设10处街头公园,包括双福公园、齐安公园、首山公园(北)、首山公园(南)、北园公园、白湖公园、郭宅公园、后坂公园(北)、后坂公园(南)、林浦公园,并通过沿线园路予以串联,打造完整的道路串珠公园体系。目前,已有9座公园完工开放。”

  “在道路沿线,我们还保留修缮了沿途古厝,并结合周边区域建设独特景观。”上述负责人表示,近期火热的街头足球场在南二环沿线也已落户,“南二环沿线纵深较多,我们计划在沿线修建4个三人制篮球场,3个五人制足球场,为市民提供更多锻炼场地”。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