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暴雨侵袭 消防员紧急转移百余名被困群众

2020-09-09 17:42: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长乐:暴雨侵袭 消防员紧急转移百余名被困群众

  福州消防指战员洪水中转移被困人员。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徐春雷 林巧玲 文/摄)8日14时许,长乐区梅花镇、湖南镇等地遭遇强降雨,降雨量70毫米~80毫米,造成部分低洼地区洪涝灾害,街道、房屋、车辆被淹,百余名群众被困。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紧急调派长乐区航城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截至9日零时30分,顺利转移百余名被困群众。

  8日14时,梅花镇三沙湾朋友圈海鲜市场一名七旬依伯报警求救,称被洪水困住。长乐区航城消防救援站指战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由于海鲜市场地势相对较低,洪水较深。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才发现正在挥手求救的依伯,将其背到村里的老人院。

  “前面有一辆校车被困,有十几个孩子回不了家,急需转移……”“海鲜市场还有大量人员被困,急需救援……”转移依伯后,不停有人向指战员求助。现场指战员兵分两路,顺利将100多名被困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