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党旗飘扬 助力文明创建

2020-09-09 16:4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引导群众正确停放车辆;走进小区和村居,清理卫生死角;大手牵小手,在孩子心中种下文明的种子……马尾区委发起“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文明创建我先行”主题活动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下沉一线,不仅全方位多举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而且力促形成基层治理长效机制。

马尾:党旗飘扬 助力文明创建

  记者在马尾君竹路、上岐路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在购物中心广场和道路两侧引导群众按秩序停放私家车或电动车。“医院车位已满,您可以往前开,不远处的三鑫财富中心还有很多地面停车位。”在马尾区医院门口,党员志愿者提醒开车来就诊的群众。

  马尾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卫生整治等活动,区检察院党员干部前往罗星街道沿山社区清理角落、停车棚、水沟等卫生死角……部门党员志愿者以有序的志愿服务为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创建文明城市,长效机制是根本保障。”马尾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在此次创建中,各部门、各单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入,不断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使百姓懂文明、知礼仪,为文明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同时,注重强化常态化治理,把社区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等重点内容贯穿工作始终,建章立制,使各项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