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浪潮云数智中国行福州站举办 助力福建数字经济崛起

2020-09-09 15:16:0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福州9月9日电(记者 董建国)9月8日,以 “智驱新时代”为主题的浪潮云数智中国行福州站举办,500多位嘉宾出席活动,共飨云数智科技盛宴。

  “浪潮正全力投身‘新基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字底座’。”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彭震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如同工业时代的电力生产需要电厂,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慧计算也需要强大的生产供给中心——智算中心。智算中心将成为智慧时代经济社会运行所必须的重要基础设施,能够以算力驱动人工智能对数据进行深度加工,源源不断产生各种智能化的数据服务,并通过网络以云计算形式向组织及个人进行服务供应。

  今年,国家发改委明确新基建中的算力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算中心为代表。浪潮也首次对外提出智算中心发展趋势。

  在浪潮信息技术总监郭洪昌看来,智算中心应满足开放标准、集约高效、普适普惠三大原则,具备开放敏捷、分层解耦、资源池化、数据共享、多云融合、云边协同六大特性。浪潮正聚焦智慧计算,生产、聚合算力打破算力孤岛,调度算力支撑多场景应用,释放算力快速进化落地AI,加速推进智算中心建设。

  在数字化转型下,打造智慧政府成风潮。浪潮集团数字政府事业本部总经理张峰表示,浪潮持续推动“零跑腿”政务服务新模式,打造“e福州”、“天府政务云市场”、“成都数据资源体系”、“渝快办”、“蒙速办”等一批具有城市创新特色的政务服务应用。未来,政务服务的“零跑腿”模式将实现便捷化、个性化、主动式成效,也将逐步形成大监管、大决策、大审批新模式。

  当前,福建数字经济指数、数字消费力、大数据应用水平等指标排名全国前列。对此,浪潮集团福建公司董事长孙庆弟表示,未来,浪潮将进一步推进福州、泉州等地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落地,推动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改造升级和示范应用;在厦门政务云以及厦门健康医疗大数据、城市综合运行管理中心、智慧城市、质量码、数字金融服务平台、AI等方面展开业务合作;建设浪潮云东南部核心节点、数据工厂等,积极为数字福建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