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提升工地文明施工水平 出入口均应设净车出场设施

2020-09-09 08:44: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记者8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福州市已全面打响工地文明施工攻坚战,具体从施工围挡、保洁、道路等多方面入手,做好工地文明施工。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建设工程文明施工导则》要求,各工地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都明确了各自的责任。

  在围挡设置方面,施工单位需按要求在围挡上设置占面积30%以上的公益广告。同时,安排人员负责保洁,及时对破旧、损坏的公益广告和安全警示标识进行更换,杜绝围挡污损、披绿掉落、公益广告面积不足、张贴小广告、底部堆放垃圾等问题。

  在工地出入口管理上,所有出入口均应设置洗车台等净车出场设施,不得出现随意设置出入口、出入口无洗车设施等问题。对供施工车辆和人员进出的主要道路,必须进行硬化处理,各类施工材料应分类整齐码放,无施工作业的裸露场地、建筑材料应及时覆盖,不得出现渣土裸露、材料堆放杂乱等问题。

  上述负责人表示,结合疫情防控长效机制,福州市各工地全面落实施工现场卫生管理,在食堂、厕所、宿舍等不同区域,对生活垃圾清理、生活污水排放全面管控。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工地文明施工攻坚战的实效,市城乡建设局将会同其他相关部门,对四城区范围内在建项目的文明施工情况进行现场督查,不断提升工地文明施工水平。

【责任编辑:徐匆】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