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5企业入选2019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百强名单

2020-09-08 09:53:44  来源:新福建
  

  东南网9月8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张辉)近日,2019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100强企业名单发布。经企业自主申报。我省共有5家企业入选,分别为: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海新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百强名单由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联合知名行业媒体共同发布,主要从经营规模、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社会贡献、增长态势等方面综合评审。入选企业均为该领域知名大企业,建有大基地,品牌影响力大,具有地域分布广、行业集聚度高、企业规模大、社会贡献高、研发能力强、联农带农紧等特点。其中,总资产额100亿元以上的43家,销售收入百亿元以上的31家,利润总额20亿元以上13家。百强企业共安排农民工就业50万人,其中70%成立了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近年来,福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迅速。去年,全省新建农产品产地初加工中心240个,省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达到926家,新增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11家,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销售收入1.3万亿元,农产品加工转化率提高到70%。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