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海神登陆吉林 预计今天中午前后移出

2020-09-08 08:20:15  来源:吉林日报
  

  今年第 10 号台风“海神”今天凌晨 2 时 20 分左右经由朝鲜 半岛东北部进入我省延边州和龙境内,05 时位于吉林省安图县境 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 8 级,中心最低气压为 988 百帕。

  预计,“海神”将以每小时 25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 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将于今天中午前后移出我省。

台风海神登陆吉林 预计今天中午前后移出

  台风“海神”对我省的风雨影响实况

  受台风“海神”影响,7 日早晨开始我省自东向西出现降雨, 中东部普遍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方出现大暴雨。截至 8 日 05 时,全省平均降水量 37.5 毫米,地区分布:延边 79.9 毫米,白 山 65.1 毫米,长白山保护区 57 毫米,通化 54.6 毫米,吉林 37 毫米,辽源 23.1 毫米,长春 21 毫米,四平 14.7 毫米,松原 8.4 毫米,白城 3.1 毫米。过程降雨量超过 100 毫米的 44 站,50.0~ 99.9 毫米的 419 站,25.0~49.9 毫米的 324 站,10.0~24.9 毫 米的 346 站。最大过程降雨量珲春圈河口岸 167.3 毫米,最大小时雨强珲春防川村 27 毫米。 昨天傍晚到今天早晨,我省大部出现 6 级以上大风天气,松原东部、四平、长春大部、吉林大部、辽源和延边东部阵风达 7~ 8 级,个别地方阵风达 9~10 级。最大珲春防川村 24.6 米/秒(相当于 10 级)。

台风海神登陆吉林 预计今天中午前后移出

台风海神登陆吉林 预计今天中午前后移出

  三、未来预报

  1.降雨预报: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松原东部、长春、吉 林、四平东部、辽源、通化北部、白山北部有大雨,部分地方有 暴雨,降雨量 20~40 毫米,部分地方 40~60 毫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降雨量 10~20 毫米(附图 4)。

台风海神登陆吉林 预计今天中午前后移出

  明天白天到夜间,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有 中雨,降雨量 10~20 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雨,降雨量 5~10 毫 米(附图 5)。

  10日白天有分布不均的小阵雨,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2.大风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方平均风力可 达 5~6 级,阵风 7~8 级,其中中西部偏北区域及东部近海区域 部分地方阵风可达 9~10 级(附图 6);明天白天到夜间,中西部 有 4~5 级偏北风,阵风 6~7 级。

  3.气温预报:今明两天气温持续较低,最低气温一般为 11~ 13°C,最高气温一般为 17~19°C,10 日后气温逐步回升。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曾庆伟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