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项环保工作,福州提前完成!

2020-09-08 08:1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8月24日,福州市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多月完成了全市10982个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清零任务。

  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是重要的改革目标任务,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排污许可证是企事业单位正常生产、合法排污的唯一环保凭证。企业按证排污、生态环境部门依证监管是排污许可制度落地的关键。生态环境部门通过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对固定污染源实施全过程管理和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实现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信息化的“一证式”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把排污许可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准确把握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总体要求,积极组织技术团队和专家,建立指导帮扶组,通过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现场指导等各种方式,帮扶各县(市)区开展工作。各县(市)区按照有关部署和要求,主动出击,多策并举,全力推进。市直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联动作战,全面摸排督促企业完成登记。

  下一步,福州市将组织开展排污许可发证登记质量“回头看”以及排污许可证专项执法行动,查漏补缺,巩固成果,切实做到监管清单全面、分类处置精准、填报信息规范、整改措施到位,确保全面实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排污登记“应登尽登”,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环境监管制度体系,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