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停车场违法经营? 上平台举报!

2020-09-07 16:05:45  来源:福建日报
  

  今年3月,针对停车场没有明码标价、收费不规范等问题,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扫黑办开发上线全国“停车场违法经营举报”平台,收集群众举报线索。截至目前,该平台共收到实名举报118件、匿名举报59件,并且做到件件有核查,已对6个违法停车场予以查处,督促20个停车场整改,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平台举报十分便捷,消费者点击‘福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的‘便民服务’栏目,就能找到举报页面。”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扫黑办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受理福州市辖区(七区六县)四轮以上机动车停车场(包括公共停车场、专用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未明码标价、超过公示标准乱收费以及敲诈勒索、强行收费等违法行为的线索举报。

  接到举报后,该平台实行“一个出口,两次反馈”,即统一由扫黑办将举报件办理结果反馈实名举报人,增强反馈的规范性和严肃性;扫黑办在收到举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进行第一次反馈告知实名举报人是否受理或者转办,在收到县区局核查处置结果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对实名举报人进行第二次反馈告知。

  在督促整改、立案查处的同时,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还与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及时向交警、城管、消防、税务、园林等部门移送涉嫌违法停车(场)线索25条,让举报平台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