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错过援鄂的北京护士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09-07 15:42:58  来源:北京日报
  

错过援鄂的北京护士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天下午1点,在北京某部队医院,经过4个多小时的血液体外循环后,北京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的护士小段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很快,这袋带有小段体温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移植到另一位血液病患者体内。小段今年26岁,年初武汉疫情暴发,北京中医医院组建了援鄂医疗队,小段当时刚好下夜班回了河北老家,错过了报名,一直让她觉得很遗憾。虽然没能去成抗疫一线,小段仍迅速赶回北京,并一直坚守岗位至今。不久前,小段突然收到了来自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的致电:“您与一位患者初步配型相合,请问您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她当即回答说:我愿意!在经历了高分辨检测、全面体检、入院检查等流程后,小段于上周四开始接受第一针动员剂注射……今天,她终于等到了正式采集。由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双盲原则,小段只知道受捐患者是一位40多岁的中年女性。采集结束后,小段说:“生命是很珍贵的,有这次机会不容易,希望这位患者能在以后的人生中活出精彩。”(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欢)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