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拟向欧盟发通牒 自由贸易协议最后期限为10月15日

2020-09-07 14:55: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显示,7日,约翰逊将向欧盟表明,双方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最后期限是10月15日,不会继续拖延下去。

  8日,英国和欧盟将在伦敦就拟定贸易协议展开新一轮谈判。根据英国首相府发布的消息,约翰逊将在双方谈判前夕告诉欧盟,“如果到时(10月15日)还是无法达成协议,我不认为我们之间还有可能签署一份自贸协定。那我们就应该接受这个事实。”

  约翰逊将告诉欧盟,“若没有达成协议,英国和欧盟的贸易关系就采用澳大利亚模式,那将会是一个好的结果。”澳大利亚与欧盟没有全面的贸易协议,其贸易关系遵循世界贸易组织默认规则执行。

  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弗罗斯特6日曾表示,英国并不害怕“无协议脱欧”。法国外交大臣勒德里安则称,双方亟需达成贸易协议,目前的僵局是由于英方的态度问题。

  自英国于1月31日退出欧盟后,双方就贸易协议进行了多轮谈判都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英国的脱欧过渡期将在12月31日结束,英国必须在此前与欧盟达成新的自贸协议。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