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持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2020-09-05 09:15: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台江区持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酒楼相关人员签署承诺书。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我们酒楼目前已举办了多场员工培训会,要求员工自己首先提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这样才能更好地提醒客人。”前晚,井榕酒楼相关负责人李女士介绍道。

  围绕倡导文明用餐,反对浪费行为,台江区商务局、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及瀛洲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前晚走进位于排尾路的井榕酒楼开展联合检查工作。在井榕酒楼,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点菜区、堂食区、包厢和厨房。

  李女士介绍,自福州市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以来,酒楼的主要位置均张贴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提示,严格落实“公勺公筷”举措,并针对6人以下的用餐群体,及时提醒客人食用小份菜,并相应降低菜价。

  对于酒楼在文明餐桌行动中的相关做法,相关部门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收银区和点菜区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提示不够醒目,点菜区无书面提示“小份菜”及其价格,要求酒店加以改进,同时建议区分公筷与客人食用筷子的颜色,避免使用时造成混淆。对此,李女士表示将积极落实。

  在检查中,台江区商务局向井榕酒楼发放了餐饮企业杜绝餐桌浪费倡议书,酒楼相关工作人员签署了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据了解,签署承诺书的企业要承诺设置“文明用餐、节俭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示牌,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和打包剩余食品(由餐饮企业免费提供打包盒),配置公勺公筷,不设置最低消费。

  记者了解到,8月中旬开始,台江区商务局、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就深入餐饮企业,持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餐桌检查宣传。

  接下来,上述部门将联合台江区各个街道,继续深入餐饮企业,广泛开展文明餐桌检查,预计本月10日前,完成辖区餐饮企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发放签字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