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修车“套路深” 连锁品牌帮你避坑

福州市12月底前评出首批品牌创建示范企业

2020-09-05 08:15: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为期5年的福州市汽车维修连锁品牌创建活动4日启动,市道运中心将在12月底前评出首批维修连锁品牌创建示范企业,通过持续品牌创建,促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驱动连锁化发展,让车主修车从“找熟人”变成“找品牌”。

  市道运中心表示,这是首次针对汽修连锁品牌的示范创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车主在“汽车健康档案”系统里的维修服务评价,将作为线上考核重要依据;线下由市道运中心组织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从从业条件、安全生产、维修服务质量、遵章守纪、环境保护等5个方面开展考核。首批连锁示范企业有效期1年,之后每年审核复评,不达标取消示范资格,由此形成良好的服务竞争体系。4日,该中心为6家获得2019年度质量信誉考核AAA级的连锁企业和10家连锁企业总店授牌。

  目前福州市共有汽修企业900多家,但多属作坊式经营,缺乏统一的服务和质量标准,市场呈现“小、散、乱”的状态。“与其他传统单店模式相比,连锁汽修企业的维修技术、配件质量方面更有保障。维修中的合同、结算单据和质保售后服务也更规范,一旦遇到问题诉求能公正、及时解决。此外,连锁门店网点布局一般采取1+N模式,一个地区一家总店外,还会设置多个片区或社区门店,车主可以就近选择,省时省力。”市道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福州汽修连锁企业已达10家。此次活动将指导各维修连锁企业建立统一管理模式、形象标识、服务规范、质量标准、收费标准、配件供应、技术支持、品牌营销等具备特色的连锁经营模式。

  福州市首家备案的汽修连锁企业——福建乐道汽车负责人陈飞鸿表示,连锁发展具有就近服务、整合供应链降低采购成本、解决人才批量培养和定制的优势,从而促进汽车后市场从“认人修车”到“认品牌修车”发展。

  市道运中心表示,全市已有600多家维修企业接入“汽车健康档案”,其中二、三类维修企业100%对接。车主在“汽车健康档案”公众号注册后,每次维修都将记录在案,便于事后追溯,还可以对服务进行评价、在线投诉等。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车主,对此均持赞成态度。“普通消费者没有那么多专业知识,以往修车只能靠朋友互相介绍。”车主林燕乐说,连锁品牌创建,让消费者修车有了更多选择,也有助于明明白白消费。

【责任编辑:钟培培】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