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6110反诈劝阻专线开通 全天24小时均有人在线接听

2020-09-04 08:47:31  来源:海西晨报
  

  昨天下午,96110反诈劝阻专线正式开通。

  据了解,过去几年里,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积极呼应民生要求,开设了反诈骗咨询电话。但有些咨询电话号码辨识度不高、不易记忆,部分咨询电话号码还被诈骗分子恶意标注为“诈骗号码”或“骚扰号码”,导致群众在拨打咨询电话时将信将疑,甚至直接中断拨叫、不再相信。

  为更好地提供反诈骗预警和反诈骗专业咨询服务,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厦门市公安局今年年初便着手建设96110反诈劝阻专线。昨日,该专线正式开通。96110专线电话采用全国统一号码模式,便于群众识别和记忆,配套采取多重保护措施,杜绝被虚拟改号仿冒的可能,大大提高了预警来电的可信度。

  该专线电话具有三项主要功能:一是反诈骗预警,当警方研判发现市民可能在接听诈骗电话时,会使用专线联系市民,展开预警提醒。二是反诈骗咨询服务。当市民在投资、贷款时有疑虑,担心被骗,或是有诈骗线索时,可随时拨打专线咨询。三是反诈骗宣传再强化。当市民咨询结束后,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至呼叫人手机,根据其咨询内容进行防骗再提示再强化,确保取得宣传实效。

  目前,厦门警方已面向全市公开选招了一批接线员,采用三班倒模式,保证全天24小时均有人在线接听。(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厦公宣)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