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森与抗战”研讨会举办

2020-09-04 08:3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昨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福建省林森研究会在林森故里闽侯县凤港村,举办“林森与抗战救国民族复兴事业研讨会”。

  来自省社科联、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省委党校、闽江学院等单位的一批教授(研究员)和林森研究会成员、林森侄孙等乡亲代表齐聚一堂,大家分别从林森率国府西迁重庆的意义、林森在抗日战争中的贡献、镇海楼林森纪念堂与林森县的由来、林森民族复兴思想、林森在西安事变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作用等话题开展了学术交流。

  林森幼时居于福州,是中国近代著名政治家。辛亥革命中,他领导九江起义,被选为民国开国参议院议长,参与了创造共和的诸多关键决策。

  1931年,林森接替蒋介石任国民政府主席。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他宣布迁都重庆。1941年12月9日,他代表国民政府宣布对日宣战。

  林森的一生为官清正廉洁、不慕名利、重视教育。闽侯县在1944年至1950年,曾改名为林森县。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