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15人上清华北大!福建发布高招录取情况

2020-09-03 13:03:13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9月3日上午,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明庆在福建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2020秋季学期全面开学复学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福建省高招录取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从8月2日开始,计划于9月18日全部结束,录取过程历时48天,按照文史理工类、艺术类和体育类三类分批次组织实施。

215人上清华北大!福建发布高招录取情况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明庆

  目前,基本完成了各类别本科层次的录取工作,录取过程阳光透明、公平公正,做到零失误、零投诉、零违纪,切实维护了每个考生的合法权益,圆满完成国家下达的本科招生计划。

  录取基本情况如下:

  一是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在闽招生院校272所,录取12500多人;本科批在闽招生院校976所,目前录取95700多人。

  二是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在闽招生院校51所,录取1252人;本科A批在闽招生院校68所,录取2500多人; 本科B批在闽招生院校215所,目前录取9828人。

  三是体育类本科批在闽招生院校107所,录取2300多人。

  陈明庆介绍,今年,福建省教育厅积极争取“985”“211”高校增加在闽招生计划,福建生源素质逐年提高,也吸引高水平大学对福建考生的关注,高水平大学在闽招生成果喜人。

  “强基计划”在闽招生实现“开门红”,共录取123人,录取率位居全国前列;

  “985”高校在闽录取6153人,录取人数逐年增加,今年为历史最多;

  “211”高校录取15985人,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100多人,同样创历史新高。

  其中,清华、北大在闽录取215人,清北两校录取率继续保持在全国前列,较好地满足了广大考生和家长“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

  陈明庆指出,从今年清华、北大等高水平大学录取的分布情况来看,往年高度集中的情况不再出现,今年呈现比较分散的现象,甚至有些是在县级以下的中学。这些情况较好地说明了这些年来福建省在努力推行均衡教育取得的成效。

  陈明庆表示,下一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将继续完成本科批第二轮征求志愿录取并有序推进各类别高职(专科)批次录取工作,继续严格遵照教育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省招委会的部署要求,振奋精神,强化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高招录取各项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录取规范有序、公平公正。(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