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华成亚洲首个世界排名前20大学

2020-09-03 08:32:23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在周三最新发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国大学的排名获得历史性提升。清华大学成为2011年后第一个进入排名前20的亚洲大学。

  此外,2016年排在201-300位的三所中国大学今年入榜前100名,而同范围内的几所美国大学排名反而逐步下跌。在排名重要参评指标—-研究收入中位数方面,中国也首次超越美国。这一指标被用来衡量某一国家在世界级科研领域的发展情况。

  延伸阅读

  2020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公布: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位列第一和第二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6月3日公布了2020年亚洲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位列第一和第二,这是中国大陆高校首次包揽这一排行榜前两名。在今年的排行中,清华大学蝉联榜首,北京大学从第五位上升到第二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第十(与韩国成均馆大学并列),这是首次有三所中国大陆高校跻身前十。

  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列第三。进入前十名的还有中国香港大学、中国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中国香港中文大学、韩国首尔大学。

  今年,来自亚洲地区30个国家和地区的489所大学进入排行榜。中国大陆共有81所高校上榜,其中23所高校进入前100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识官菲尔·巴蒂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大陆高校首次包揽排行榜前两名,继续向世界展示其日益强大的实力。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使用13个绩效指标,在教学、研究、知识转移和国际展望等方面对各高校实力进行考量。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