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学用结合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2020-09-03 08:26:23  来源:福建日报
  

  “这部剧生动演绎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女‘愚公’赞歌,太震撼了……”8月25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福建京剧院创排演出的新编现代京剧《红土》在学习强国、快手等线上平台直播,收视率达214万人次。这是我省省直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

  《红土》根据真实故事创作、反映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实践,将建设生态文明的科学发展理念与国粹京剧艺术相结合,用艺术的形式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连日来,福建京剧院正加紧排练,修改打磨后的新版《红土》将于国庆期间在线上和观众见面。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我省发行以来,省直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做到党组率先学习,发动全员学习,坚持系统学习,一线督导学习,在省直文旅系统内部掀起“大学习”热潮。

  在组织广大青年干部学习的同时,省文旅厅通过开展年轻干部读书分享会活动,以及线上平台的“微心得”交流体会等特色形式,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感悟、分享心得等活动,真正将学习活动走深走实。

  省文旅厅利用文旅阵地开展宣传,在书法、美术、文博等展览展示和文艺演出活动中,加强新思想宣传,在文化场馆设施和景区景点宣传,特别是“全福游、有全福”四季主题文化旅游活动宣传和拍摄以推介福建世遗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片中,彰显新思想理念。

  学用结合出成效。省文旅厅还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明年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点、重点任务、重大主题,组织开展工作,将新思想融入实际。如,在艺术创作上,精心创排和推进22个舞台艺术精品创作项目,着重呈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在公共服务上,研究制定《推动公共文化场馆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施方案》,加快推动海峡演艺中心、省图书馆、福建美术馆等工程项目,督导各地完成旅游厕所、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旺盛文化需求。

  推动“大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省文旅厅还将继续组织省直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静下心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同时与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4部采访实录结合起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引导党员干部融会贯通。

  (记者 李珂 见习记者 朱子微)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