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地评线之声

【地评线】乌山时评:你们笑起来真好看

2020-09-02 16:52: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骁捷

  近日,一条暖心的新闻在福州人的朋友圈传开:一名初三的学生在学校附近捡到了10元钱后,一边走一边问路,步行了20多分钟到来派出所,将钱交给了警察;同时,她的两位同学又担心她因为路程远且不熟悉会迷路,一路默默跟在后面。

【地评线】乌山时评:你们笑起来真好看

周畅(中)与同行的同学。

  10元钱对现如今的生活来说的确算不上一笔大金额的数目。但当看到周畅同学拿着捡到的10元钱送到派出所的时候,人们的心里难免不被这样的善举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中指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我们老话常说,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怀抱一颗爱心,像三位同学这样的凡人善举,就会如涓涓细流,滋润着我们这个社会;而这些溪流也终将汇聚成人间大爱的一片汪洋。我们呼唤这个社会要充满正能量,恰恰正能量就需要从这些凡人善举开始,慢慢累积。

  孩子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培养孩子的善行与诚实的品格,需要从小事做起,从娃娃抓起。看着照片中孩子们真挚的笑容,我们发自内心感叹:你们笑起来真好看,就像幸福的花一样!而我们从笑容中不仅从中看到了幸福,更是看到了未来的希望。(骁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