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发布以工代训稳岗扩岗通知 每人每月补贴500元

2020-09-02 16:4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近日,福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落实以工代训政策支持企业稳岗扩岗的通知》,该政策惠及以下三类企业和职工:

  第一类是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企业;

  第二类是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的中小微企业;

  第三类是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就业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的参保企业。

  据悉,此次福州市以工代训按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以工代训补贴,最长不超过6个月(劳动者在不同生产经营主体就业的,申请补贴的月数总和不超过6个月)。单个企业在政策执行期内最高补贴100万元。所需资金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中列支。

  符合条件的生产经营主体应及时登录“福建省补贴性职业培训管理平台”,向生产经营主体注册地所在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交申请报告、以工代训人员花名册、上月发放工资银行对账单等资料,由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审核发放以工代训补贴。

  文件规定,在政策执行期内,对纳入2019年、2020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企业(《2019年度市本级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名单》《2020年春节期间稳就业奖补公示企业名单》和《2020年度福州市中小微困难企业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名单》中的企业)不再享受以工代训补贴。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