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福州在行动

福州:餐饮服务员必须主动提醒顾客打包剩余食品

2020-09-02 12:51:47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2日电(刘丰)福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通知》,要求餐饮企业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列入职工培训,服务员在顾客离席前,必须主动提醒顾客打包剩余食品。

  通知要求,餐饮企业要在餐饮服务场所醒目位置做到“三个有”:大堂入口有“光盘行动”等活动宣传牌,用餐区域有“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餐桌吧台有“光盘行动”等温馨提示牌;鼓励有条件的餐饮企业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在店内外的LED屏、纸质菜单醒目处、电子点菜系统醒目处、企业公告栏等位置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提示。

  同时,餐饮企业要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列入职工培训,即围绕用餐的重点环节,加强三类从业人员规范培训:点菜员在点菜时要根据顾客的人数、对象等,积极引导顾客适量点菜;服务员在顾客用餐时,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并提醒顾客使用,在顾客离席前,必须主动提醒顾客打包剩余食品,并提供环保餐盒、打包袋等;后厨人员日常要严格负责把好进货关,提高烹饪水平,使菜品尽量标准化。

  通知还要求,餐饮企业要积极改进菜单编排,标明菜量、口味,主动为顾客提供“半份半价菜”“小份小碗菜”等个性化选择,帮助顾客理性点餐;优化供菜模式,推广“分餐制”,更多采用“即位”形式上菜。

福州:餐饮服务员必须主动提醒顾客打包剩余食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