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辆公交车变“救护车”直奔医院,原因是……

2020-09-02 09:38:37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一辆公交车变“救护车”直奔医院,原因是……

热心乘客和医护人员将病人抬下车。

  车上乘客突然晕倒,司机将车子直接开往附近的医院。昨天上午,这暖心一幕发生在750路公交车。

  “我一路上睡觉,车子停下时才醒来,睁眼一看居然到医院了,原来车上有人晕倒了,车上乘客和司机都很热心,车子直接开到了附近的弘爱医院。为750路的司机和乘客点赞。”当时乘坐该车的网友“三顺”在朋友圈感叹道。

  记者联系当班的750路司机孙清强,了解到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孙师傅说,事发于昨天早上7点26分,当时他驾驶750路公交车进入翔安隧道,往梧村方向行驶,当时是上班高峰期,车上乘客很多,加上路上有点拥堵,车厢内有点闷。突然,后车厢突然一片骚动。“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了!”一名女乘客朝他喊,透过后视镜,他看到一名男子倒在车厢内。

  孙师傅说,隧道内不能停车,而且隧道内很闷,对病人更不好。“你们帮忙先拨打120,我先把车开出隧道!”孙师傅大声回应,随后他建议一名热心女乘客帮晕倒的男乘客掐人中。

  孙师傅说:“由于当时路上较拥堵,接到报警的120救护车一边快速赶来,一边催促我直接把车子开往附近的弘爱医院,于是,我加大油门朝医院驶去。”到医院时,救护人员已经将担架车推到公交车后车厢,车子停下后,一名强壮的男乘客协助救护人员,将晕倒的男乘客抬上担架。“我告诉医院保安,让他帮忙联系病人家属。”孙师傅说。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男乘客晕倒可能是因为没吃早餐导致低血糖。目前,病人已经恢复了意识。

  孙师傅是翔安内厝镇人,驾驶公交车十几年了,此前他两次碰到过乘客晕倒的情况,每次他都是积极救助。

  (厦门晚报记者 戴舒静)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