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成厚庄启动保护性开发 将打造成产业生态综合体

2020-09-01 09:4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永泰成厚庄启动保护性开发 将打造成产业生态综合体

  昨日,在成厚庄,工匠师傅正在夯制土砖。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丽霞 文/摄)北山寨的白云相爱酒店、宁远庄的大中华古兵器博物馆……在永泰,古庄寨在活化利用中有了很多“打开方式”。日前,永泰成厚庄启动保护性开发工作,将被打造成集文创空间、康养民宿等为一体的产业生态综合体。

  据了解,成厚庄建于清康熙年间,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是一座寨堡式建筑。寨子高大坚固,占地面积3800多平方米,耸立于大樟溪畔的山峰之上。因岁月侵蚀,成厚庄的木构、墙体损毁严重。

  不久前,北京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开始对成厚庄进行保护性开发,计划将它打造成集文创空间、特色农业、康养民宿和品牌运营为一体的产业生态综合体。

  目前,庄寨正重点推进外围的木构加固和垮塌墙体修复工作,预计明年进入内部设计装修阶段。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施工人员将遵循原真性、整体性、可持续性和协调发展原则,通过保护与建设相结合,最大限度还原成厚庄的原始面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