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聚焦重点奋力拼 加快建设幸福城

福州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08-31 23:4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组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继续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意见。大家表示,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聚焦重点任务,采取有力举措,切实把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鼓楼:

  争当高质量发展超越先行示范区

  鼓楼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先行示范区,力争比全省、全市提前实现全方位超越的目标。要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实施“六区引领、五新发力、四化发展”战略,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新体系。要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深入实施R&D投入稳增、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深化“数字精英孵化计划”“苗圃计划”“榕树计划”,建强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健全产学研深度融合体系,完善科技人才发展、培养、激励机制。要切实提高居民收入,实施城镇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困难群体、高端人才“四大群体增收计划”,构建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促进机制。

  连江县:

  加快建设现代海洋经济强县

  连江县召开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传达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对接落实十一大工程,不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建设现代海洋经济强县。一要主动抢抓“多区叠加”战略机遇,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放大海洋产业优势,壮大工业经济体量,推动服务产业跨越发展;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二要大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生态环境,突出文化守正创新;全面实施居民增收行动,着力完善公共服务水平,更高标准推进社会治理。三要发挥独特优势,落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深化交流互动,增强台胞台企融入感和成就感。

  闽清县:

  提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

  闽清县召开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大力实施十一大工程,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要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工程,强化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壮大科技创新企业集群,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县域。要大力实施产业优化升级工程,提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聚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撑,推动产业现代化发展。要大力实施深化改革引领工程,扎实推进营商环境3.5版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扎实推进新城建设,继续推进老城更新改造,推动“南工商北文旅”联动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城市。

  市科技局:

  以“五个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聚焦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编制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围绕我市战略需求和长远发展,突出“五个创新”。一是突出以自主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好科技载体建设、科技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二是突出以制度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三是突出以人才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引进培育、人才激励机制、健全人才服务体系等工作;四是突出以开放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做好构建榕台合作机制、拓展“一带一路”合作等工作;五是突出以体制创新激励高质量发展,做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人才评价体系、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等工作。

  市资源规划局:

  推动城市功能品质超越

  市资源规划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要求全局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好服务的信心和决心。要快行动,出成效,持续推进老城区“十位一体”综合提升和三江口组团、新区开发建设,推动城市功能品质超越;加快推动晋安湖、东湖、旗山湖“三创园”等创新型产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聚焦教育均衡、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住房安居,着力补短板、优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大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多规合一”“多测合一”“多审合一”改革;大力推进生态福州建设,履行好“两个统一”职责。

  市城乡建设局:

  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

  市城乡建设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提出,市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坚持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全面超越的排头兵。要吃透精神、高标准谋划,科学编制“十四五”市政公用建设规划,推动传统市政公用基础设施的服务优化和效能全面提升;要勇于创新、高质量推进,在建筑市场管理、行业发展和审批服务等工作中出实招、谋新招,加强创新驱动,着力提高城市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激活建筑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扣目标、高效率落实,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保障民生事业、提升城市品质品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审计局:

  聚焦重点任务 加大审计力度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推进审计监督与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融合;科学谋划“十四五”福州审计工作,聚焦“六稳”“六保”、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任务加大审计力度,开展好新增财政资金、地铁PPP项目、“抓项目促跨越”等专项审计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持续打造具有福州审计特色的“党员示范审计”和“审计点上临时党组织”等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探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新模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探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新模式,推动安置就业、优抚褒扬、权益维护、双拥共建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持续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持续锻造“让党中央放心、让军人军属满意”的干部队伍,以争当排头兵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贡献。

  市总工会:

  让更多职工共享发展成果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聚焦推进科技创新,出台《市总工会关于激励职工创新创业创造的若干扶持措施》,办好首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暨创想家论坛,助力高水平创新型省会城市建设。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展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名师带高徒”“工匠学院”等工作,每年市县两级开展百场以上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引导广大职工参与建功立业。要加快职工温暖工程转型升级,持续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推进集体协商工作,让更多职工共享发展成果。要用好工会宣传平台,吸引更多台籍职工来榕就业创业。要以开好福州工会十六大为契机,谋划今后五年福州工会工作思路,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工会力量。

  团市委:

  持续深化榕台青年交流

  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运用线上线下平台,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思想共识。要抓好创青春大赛、青联换届、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榕台青年交流工作,有力服务中心大局。要认真贯彻落实我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意见,深入开展希望工程、“千校万岗”云招聘等工作,广泛联系服务青年,做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贴心人。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共青团、青联和学联各项改革任务落实,不断激发组织活力,加强网上青联学联建设,强化组织代言建言功能,树起新时代共青团、青联和学联组织的良好形象。

  市妇联:

  把温暖送到基层妇女儿童身边

  市妇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围绕全会部署的任务要求,找准妇联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切入点,更好做到服务中心大局。要积极培育女性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实施“女企业家高质量发展领航计划”和“女大学生创业创新启航计划”;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进福州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公益早教指导服务进社区进家庭项目,助力幼有善育;关心关爱普通妇女群众和困境、留守儿童,深入开展“母亲健康1+1”、救助“两癌”贫困妇女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妇女儿童身边;实施好基层妇联组织“破难行动”,建好“妇女之家”“妇女微家”,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自身建设,争创模范机关。

福州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