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正式开始!快来为福州助力!

2020-08-31 17:44:40  来源:福州新闻网微信
  

  网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

  8月28日,中央网信办官网宣布!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展示投票正式开始啦!

正式开始!快来为福州助力!

  多个和福州相关的优秀作品入围啦!你喜欢的作品上榜了吗?快来为他们打Call!

  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

  ◆ 福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正式开始!快来为福州助力!

  “福州公安”微信于2014年1月1日正式上线,目前拥有粉丝数近99万。自上线以来,“福州公安”微信一直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亮点,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有效整合多方宣传资源,受到广大网民和基层民警的肯定,截至目前共发布各类警务信息逾3200条,阅读量逾3200万。

  2019年以来,“福州公安”微信紧扣时政热点,先后开辟 “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学习践行漳州‘110’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不老警心”“福州警星”“礼赞新中国”等栏目,及时宣传我市公安重点工作动态,积极宣传公安队伍形象。同时,结合节日节点,精心策划各类主题宣传,其中三八节策划被中国长安网转发,父亲节策划被腾讯新闻推广。近年来,“福州公安”微信先后获得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2014福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奖”、2015年福建互联网大会“智慧政务奖”、2018年度全省政委系统“十佳”新媒体账号、2019年度全省政法新媒体优秀账号。

  ◆ 投票请戳↓↓

  http://model.v.vote8.cn/Description/803604

  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

  ◆《“未”你而来》

  去年,福清市人民检察院精心推出的法治微电影《“未”你而来》,经福建省检察院推荐,参加正义网主办的首届“新时代·新检察·新影像”检察视频作品大赛,获得微电影优秀奖;经福清市政法委推荐,参加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获得微电影作品奖。

  ◆ 投票请戳↓↓

  http://video.v.vote8.cn/m/Shortcut/8029359

  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

  ◆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马上就办”引领数字政务发展 “福州速度”拉升群众幸福指数》

正式开始!快来为福州助力!

干净整洁有序的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王礼林/摄

  文章围绕“马上就办”主题,以福州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发展为切入点,以各种服务群众的数字智慧应用场景在福州“遍地开花”的生动故事,深入阐释了福州在新时代以信息化、数字化助推数字政务效率提升,以“福州速度”拉升群众幸福指数。

  ◆ 投票请戳↓↓

  http://article.v.vote8.cn/Description/8030162

  本届活动网络展示投票时间为2020年8月28日至9月3日24:00,每个账号每天可投10票,每个作品每天可投1票,投票最终结果将作为作品终审的参考数据。

  投票结束后,活动将进入作品终评阶段,最终确定“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5个评选项目每项100名入围名单。

  本届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承办,电子科技大学提供技术支持,旨在突出展现2019年2月至2020年4月期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事件和活动中涌现出的网络榜样和优秀作品。

  活动自4月底启动以来,共收到近5万名(件)榜样和作品申报,受到广大网民和各地各部门各领域欢迎。经过合规性审核、专家在线评估,参考大数据网上影响力,完成各项目初评,形成现在进入网上展示投票的候选网络榜样和作品。

  心动不如行动,快为福州投出你宝贵的一票吧!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