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与中国工程院李晓红一行共商深化省院合作

2020-08-30 14:18:59  来源:福建日报

 2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宁在福州与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院士李晓红一行会谈,共商进一步深化省院合作,以科技创新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钟志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院士王金南,副省长林宝金,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受省委书记于伟国委托,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对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王宁说,福建省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希望中国工程院发挥高端创新资源密集优势,在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与我省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大力度共建福建研究院,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李晓红表示,中国工程院将充分发挥国家高端智库和多学科、跨部门、跨行业的优势,聚焦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在企业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成果转化、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把福建研究院打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福建优势的高端智库,尽全力为新福建建设赋能。

  中国工程院高度重视与我省的科技合作,于2011年、2017年与我省签署了两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李晓红院长一行来闽,将围绕企业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和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进一步推动务实合作。(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