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台江)亿蜂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2020-08-29 23:0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台江)亿蜂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石美祥摄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29日上午,台江区举办福州(台江)亿蜂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签约仪式暨园区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当天,台江区人民政府、福州农商银行、北京瑞克博云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亿蜂是国内领先的企业服务交易平台,在园区建设和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北京瑞克博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表示,此次落户台江,正是看中其优质的营商环境、高效快捷的服务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从6月份开始接触到如今正式签约,仅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进展如此迅速,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台江自古以来便是商贸重镇,滨江优势明显,拥有闽江北岸沿线最繁华的12公里江岸,素有“金外滩”的美誉。近年来,台江区坚持产业强区发展思路,调动各方力量,加快建设现代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福州(台江)亿蜂产业创新示范基地便是政银企三方携手在海峡金融商务区打造的又一新型服务业集聚高地。

  根据协议,台江区政府将提供配套政策和相关服务,福州农商银行提供楼宇资源,亿蜂公司提供企业资源,三方合力打造优质的企业平台,吸引更多的好企业、好项目落地,进一步形成“信息互通、资源互享、人才互动、产业互联、资本互投”的“五互共享”发展格局,推动现代服务业在台江“招进来、留下来、旺起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

  当天,北京瑞克博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金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鸿坤地产基金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入驻意向协议。随后举办的园区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企业家代表就园区经济的发展趋势进行深度探讨,并现场分享园区运营相关经验。“福州(台江)亿蜂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将在金融及专业服务业、新零售、供应链及软件服务业4个产业方向上发挥强大的集聚效应,助推台江区在建设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中发挥更大作用。”张涛说。

  福州农商银行办公室负责人曾水旺表示,作为本土法人金融机构,福州农商银行始终立足本土、服务本土,接下来将持续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快捷的金融服务,大力打造平台经济、数字经济,积极探索政银企合作新模式。

  “此次福州(台江)亿蜂产业创新示范基地正式签约,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台江区招商办主任吴震表示,接下来将加快招商进度、加大招商力度,不断拓宽招商渠道,争取招大商、招好商,促进台江区产业由单家企业向产业链延伸、由产业集群向产业生态圈提升。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梳理招商政策,制定招商政策兑现流程,压缩兑现时间,确保符合奖励政策的企业第一时间兑现到位。此外,建立招商线索首问制度,实行招商项目全程跟踪服务,重点项目专人、专班推进,全力打造“一次不用跑、最多跑一次”的营商环境。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台江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创新运用招商方法,努力推进招商工作,大力开展项目回归,先后落地招商项目158项。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福州(台江)亿蜂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的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楼宇载体优势,进一步推动产业集聚、人才集聚、智慧集聚,一以贯之地做好政策支持、环境提升、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使台江成为宜居宜业宜商的魅力之区。”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