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与福安经济开发区探索新机制

协同招商合作 两地共谋发展

2020-08-29 09:30: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高新区与福安经济开发区探索新机制

签约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天然 文/摄)28日下午,福州高新区与宁德福安经济开发区签订协同招商合作协议,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协同招商关系。此举意在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实施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战略,推进开发区之间区位优势互补、招商资源共享、产业布局优化,促进我省开发区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互通政策信息,分享产业规划、招商政策以及管理、科技、人才、项目等方面的动态信息和最新成果;推动双方建立协同招商平台,共享招商资源,联合举办招商活动,引导区内产业有序转移、整合优化,不断推动双方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加强人才培训、交流、合作,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承接平台,促进科研成果快速转化,共享创新成果。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建雄在致辞中表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更需要主动对接周边创新资源,推动区域协同联动发展。福州高新区将与福安经济开发区一起,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主动探索异地孵化、飞地经济、伙伴园区等多种合作机制,形成优势互补、共促共进态势,更好服务于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战略,全力发挥区域创新的重要节点作用,在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建设特色新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福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建助表示,下一步,福安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州高新区的沟通和交流,立足两地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加强重点产业和高端人才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福州高新区与福安经济开发区探索新机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