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古厝就是金厝银厝

福清江镜下和洋村古民居合作社揭牌

2020-08-29 09:0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日前,福清市江镜镇南宵村下和洋自然村举行古民居合作社揭牌暨签约仪式。这是全省首例以古民居入股的农村合作社。

  据了解,下和洋村古厝合作社由江镜镇党委牵头成立,采取“古厝拥有人集资、乡贤捐资、政府补贴”三结合的运作模式,下和洋村所有拥有古厝继承权的村民都是古厝合作社社员,每人股份以拥有继承权的古厝面积计算。合作社将通过发展旅游实现古厝盈利,盈利资金一部分用于古厝维修,剩余部分则分配给持股人。自合作社运营以来,短时间内已建立起革命斗争史纪念馆、高由禧纪念馆、海丝与福清展览馆、夜校铜雕展览馆、古代乡村生活石器馆等。

  江镜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让村民知道古厝就是“金厝”“银厝”,就要让古厝拥有人通过古厝持续盈利,“通过党支部牵头,形成古厝保护合力,进一步盘活本村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更具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