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博物馆有你一份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2020-08-28 11:27: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博物馆有你一份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福州市博物馆以“2020年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行为契机,开展系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8月30日,系列活动将在千年古寺华林寺举行,邀请广大市民加入文化志愿者队伍。

  为了倡导志愿服务理念,搭建历史文化遗迹与市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增进市民对历史文化遗迹的了解,进一步营造参与保护古厝环境,市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文化志愿者。

  招募时间为:今起至2020年12月31日

  招募对象:热爱公益文化事业,身心健康,善于交流,具有较好的亲和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愿意用个人业余时间为公众服务的各界人士。

  志愿服务内容:分为讲解、宣传、活动策划、引导、摄影摄像、文艺展演等各项。参加报名的文化志愿者,通过面试考核合格后可成为福州市博物馆及所属馆所正式志愿者。

  有意者请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及一寸彩色照片两张,前往福州市博物馆服务台报名,填写报名表。

  咨询时间:每周二到周日9:00—17:00

  咨询电话:83640094

  报名地点:福州市博物馆二楼公众服务部

  报名方式除现场报名外还可以:

  1、将报名表邮寄至:福州市博物馆公众服务部(收) 注明志愿者报名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文博路8号

  2、将电子申请表发送至电子邮箱:fzsbwg@qq.com

附件:报名表(点此下载).doc

  华林寺文化活动内容多》》

  “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习近平总书记说。福州市博物馆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依托城市公共文化设施,以历史建筑、海丝遗迹、古厝等历史文化遗迹,开展系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一场“古韵华林 炫彩青春”2020年“志愿服务传承古厝文化”榕博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将于8月30日上午九点在华林寺拉开序幕。活动诚邀市民,在节假日前来华林寺,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及福州地域文化的深厚魅力。

  市民可到现场欣赏“古厝,凝固的古典音乐”音乐会, 音乐会将邀请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中的音乐、戏曲和技艺(表演)类项目进行参演,如:闽派古琴弹奏、传统洞箫演奏等。

  提前报名的市民还可现场参加“古厝课堂”亲子手工编绳,活动主办方将邀请传统手艺人来活动现场,为报名参与的孩子们传授手工艺的制作及传统手艺作品的文化背景,让参与的孩子们都能够真爱这个古代而又传统的文化,并身体力行的为古厝及非遗文化助力,化身为小小的古厝及非遗代言人和守护人。(计划体验项目:中国传统编绳工艺)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