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环卫翻9吨垃圾找回6万元金饰 失主:本没抱太大的希望

2020-08-27 17:08:52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丛书莹

  8月20日,市民刘女士家人将一面“务实苦干环卫模范,服务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潍坊潍州环卫公司,感谢环卫工翻捡9吨垃圾,帮助她“抢回”6万元金饰。

  8月11日中午,家住和平路东风街附近的刘女士丢垃圾时,不慎将价值6万余元的黄金饰品掺着垃圾一起丢进了垃圾桶。下午一点,当粗心的刘女士去寻找首饰时,却怎么也找不到,这时才想起可能当垃圾扔掉了。焦急的刘女士通过咨询,得知倒垃圾的垃圾桶属于潍州环卫有限公司负责清运,于是便立即联系到潍州环卫清运部赵洪福经理说明情况。

环卫翻9吨垃圾找回6万元金饰 失主:本没抱太大的希望

  接到刘女士的求助后,赵洪福同样非常着急,因为一旦这些垃圾被倒进了垃圾转运站中的转运集装箱,或是运到了市生活垃圾处理厂进行焚烧处理,那就真的来不及了。于是他立即联系转运司机,在得知该车垃圾暂时还没转运,便立即下达通知把一整车垃圾拉到环卫公司奥体转运站,把9吨垃圾垃圾全部卸到转运站里的空地上。而后又迅速召集所有在岗员工,顶着烈日从下午2时,忍着垃圾散发出来的阵阵恶臭,花费2个多小时,终于帮刘女士寻回了价值6万多元的金饰。

环卫翻9吨垃圾找回6万元金饰 失主:本没抱太大的希望

环卫翻9吨垃圾找回6万元金饰 失主:本没抱太大的希望

  长舒一口气的刘女士说,原本她没抱太大的希望,但是让她感动的是,凭着环卫公司的倾力相助和务实作风,把遗失的物品找回来了,而且也切身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和不容易,谢谢环卫公司和所有的环卫工人,他们不仅有勤劳的双手,更有着善良的心。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