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英博物馆将重新开放 采取网上预约和限流措施

2020-08-27 16:22:41  来源:红星新闻
  

  当地时间8月27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闭馆已长达163天的大英博物馆将迎来重新开放,结束这座著名博物馆自1759年首次对外开放以来最漫长的一段闭馆时间。

  无独有偶,大洋彼岸的另一座著名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自今年3月中旬因疫情关闭后,也将于8月29日面向公众恢复开放。事实上,从8月27日起,大都会博物馆已经开始接待内部会员们的提前参观。

大英博物馆将重新开放 采取网上预约和限流措施

  大英博物馆内的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胸像

  大英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和巴黎卢浮宫,并列为世界三大博物馆(卢浮宫已于今年7月恢复开放)。大英博物馆落成于1753年,自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目前博物馆拥有藏品600多万件。

  红星新闻记者在大英博物馆的官网上看到了关于重新开放的通知,下面还有一句“与200万年的人类历史重逢”的宣传语。此前,官方公布了一组工作人员清扫场馆的照片,主要是清理藏品上的灰尘,为迎接参观者做好准备。

大英博物馆将重新开放 采取网上预约和限流措施

  工作人员小心清除展品上的灰尘

  根据防疫要求,大英博物馆在恢复开放之初也将采取网上预约和限流措施,开放的头两天,参观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3点;从本周六开始,才进一步延长到下午5点。入内参观者都要戴口罩并遵守单向路线游览。

  大英博物馆馆长哈特维格·费舍表示:“参观者是我们的生命根源。我们非常想念他们。”出于谨慎,目前只开放了一楼展厅,包括著名的埃及展厅和古希腊、古罗马区域等,每天入馆人数限制在2000人。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开放计划是:首先开放第五大道主馆,为庆祝大都会建馆150周年而策划的“创造大都会博物馆:1870~2020”展览也同步恢复;修道院分馆(Met Cloisters)将于9月中旬开放,而布劳耶分馆(Met Breuer)则暂不开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