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县丹阳镇:这里的党课 “走新”更“走心”

2020-08-27 09:4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黄铭杰)“如今,生活越来越好,美食越来越多,却不时看到吃不完就扔或过量购买的行为,这是典型的浪费。大家要记住,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近日,“红色微讲坛”在连江丹阳镇虎山村开课。首堂课结合当下时事热点,由退休党员干部用本地话讲述以往粮食短缺的艰辛岁月,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获得热烈响应。

  丹阳是连江县重点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8月18日,丹阳镇联合虎山村、新洋村推出“红色微讲坛”系列党课,以虎山村谈心亭、新洋村黄花岗七十二烈士故居为授课点,以流动课堂的形式,构建10分钟红色教学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红色主题教育。“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红色教育也得应时而变,才能更接地气、更入人心。”丹阳镇组织委员郑梦菲说。

  谈心亭内,退休干部、红色乡土教材《丹枫如火》作者郑言福讲授以陶铸、叶飞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在丹阳地区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将丹阳红色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在村民面前。

  “通过这几节课,对生养我的这片土地有了更深的认识,更被这片土地上革命先辈们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打动。在接下来的军旅生活中,我也要像他们那样,不怕吃苦、迎难而上、勇于拼搏。”即将入伍的青年陈凯翔说。

  与他有同感的还有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陈智强。“家乡不仅有优美的自然风光,更有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在家门口听红色故事,特别有感触,这是我收到最好的开学礼物。”陈智强说。

  “我们将继续依托镇党校,在辖区其他村居开办‘红色微讲坛’,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选派熟悉党务、热心党建的老党员担任讲师,让更多居民群众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同时希望他们成为丹阳‘红色宣传员’,推介丹阳红色文化,让更多外地人领略革命老区魅力。”丹阳镇党委书记林坤表示,通过家门口开党课的方式,把党性教育活动创新与传承红色文化相结合,让群众都能接受得了,都能参与进来,值得推广。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