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同心奔小康

艺术名家闽清采风 小康路上看变化

2020-08-27 07:37: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艺术名家闽清采风 小康路上看变化

  艺术名家在闽清乡村采风作画。通讯员 陈碧晶 摄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许永鑫)日前,为期3天的“幸福奔小康”——福建省艺术名家走进闽清采风写生活动落下帷幕。活动邀请30余名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等分组走访闽清乡村,并通过艺术作品创作展现美好的小康生活。

  活动首日,一组艺术家来到梅溪镇樟洋村采风,在参观游览当地历史建筑及田园风光后,艺术家们连连点赞,并不时用画笔记录所见所感。

  “樟洋村古民居数量众多,保护得都非常好,能在这些历史建筑上感受到深厚的文化底蕴。”福建省美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胜利说。

  近年来,樟洋村紧抓省级传统村落、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等机遇,进行村容村貌整治,并对古民居祠堂庙宇进行修复前保护,提升整体环境。同时,探索“农业+旅游”的发展新路子,打造传统文化观光游、田园体验游、生态亲子体验游等。

  “我们希望通过画笔,让更多人了解闽清农村的变化,也吸引更多艺术家们来这里采风写生,将这里的美景‘变现’。”赵胜利说。

  除了樟洋村,连日来,艺术家们还先后走访云龙乡、桔林乡、省璜镇等多个乡镇。

  “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深入基层的采风体验,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闽清县这么多年来各方面的发展变化。”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余端照表示,过去他曾在闽清工作,时隔10余年再来采风,他看到乡村巨变,感受到了人们崭新的精神面貌。

  据悉,此次采风活动结束后,福建省画院、闽清县美术馆等还将举办线下写生作品展,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画院的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将举办线上展览。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