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拟下调新冠病毒传染病级别 专家建议与流感同级

2020-08-26 15:28:47  来源:海外网
  

日本拟下调新冠病毒传染病级别 专家建议与流感同级

  海外网8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就下调新冠病毒的传染病级别展开讨论,以减轻医疗机构的负担。对此,日本病毒学家宫泽孝幸建议将其级别从目前的2级下调至相当于流感的5级,传染病学家尾身茂则表示新冠病毒仍有很多未解之谜,在下调级别前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据日本《产经新闻》26日报道,日本现行的《传染病法》按危险程度将传染病划分为5个等级,埃博拉病毒等烈性病毒被列为最高的1级,流感病毒等则被列为5级。新冠病毒目前被定为2级,原则上采取住院措施,但随着感染人数增加,医疗机构的负担正在加重。为此日本政府希望占多数的轻症及无症状患者在住宿设施或家中疗养,把住院范围缩小至老年人和重症化风险高的人群。

  日本政府本月24日曾召集多名专家就此展开讨论,传染病学家尾身茂表示虽然现在新冠病毒被定为2级传染病,但其特征仍未完全研究清楚,需要基于事实和科学方法进行更多的研究,现在应该讨论的问题不是是否是应该将下调其等级,而是对现行的防疫措施进行不断的调整。病毒学专家宫泽孝幸则表示,新冠病毒现在被定为2级,一旦出现确诊患者就需要进行大量消毒,会对医疗机构造成巨大负担,应该考虑将其等级降至5级。

  报道称,日本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超过6万,且无症状及轻症患者占大多数。虽然部分患者已开始在住宿设施等处疗养,但到了冬季随着流感的流行,医疗资源可能会更加紧张,因此出现要求调整分类的呼声。(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