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贝佐斯身价创福布斯纪录 达到1978亿美元

2020-08-26 10:22:27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姜菁玲

  北京时间8月19日,据美联社消息,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的身价达到1978亿美元,创下了《福布斯》全球富豪榜近40年来的最高纪录。

  当日,冲击新高多次的标普500终于刷新2月19日所创的收盘历史高位。 标普500收涨0.23%,收报3389.78点,超过新冠疫情扩散前的2月份峰值。

  标普500中表现最亮眼的股票亚马逊涨4.09%,报3312.49美元,创收盘价新高,最新市值达到16591.92亿美元,超过微软。而其创始人贝佐斯拥有其11.1%股份,个人身价一夜飙升72亿美元,达1978亿美元。贝索斯前妻麦肯齐(MacKenzie Scott)的的身价亦增加20亿美元,达到627亿美元。

  近几个月来,随着亚马逊股价的上涨,贝佐斯的财富与世界第二富豪比尔·盖茨的财富差距已经扩大到目前的838亿美元,相当于福布斯富豪榜第五名马斯克(Elon Musk)的全部身价。特斯拉股价继周一上涨11%后,周二继续上涨2.8%,马斯克身价已达856亿美元。

  此前《福布斯》报道称,贝佐斯今年已经多次套现亚马逊股票。继2月份其出售价值17亿美元股票后,8月初贝佐斯再次出售了价值31亿美元的股票。8月19日,贝佐斯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其在8月14日将2941股亚马逊股票(价值930万美元)交给了一家未披露的非营利组织。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