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云上直播!专家解读"隐藏在考古地层里的福州人种密码"

2020-08-26 09:12: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讲坛”自2013年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93期,得到了许多观众朋友们的支持与喜爱。现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第94期“左海讲坛”将再次以云上直播的方式与观众朋友们见面。

  在这片富饶、美丽、文明、历史悠久的闽都沃土中蕴藏了丰富多样的生命密码。但几乎没什么问题能像人类的起源一样,让我们为之如此痴迷。近些年来,考古新发现、古DNA技术、光释光测年法等为人类历史与演化研究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认知。为揭开隐藏在考古地层里的史前福建福州地区原始人种的来源密码和他们生活或交流互动的画面的神秘面纱。

  本次,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特邀福建博物院副院长、文博研究馆员龚张念做客第94期“左海讲坛”,带来精彩讲座:隐藏在考古地层里的福州人种密码。

云上直播!专家解读"隐藏在考古地层里的福州人种密码"

  【主题】隐藏在考古地层里的福州人种密码

  【主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主讲人】龚张念

  【专家简介】龚张念,福建博物院副院长,研究馆员。福建省文物保护专家库专家、福建省历史文化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第二批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福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福州市政协文史委文史研究员、福州市政协应用型智库成员。学术研究方向为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研究、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规划编制、博物馆陈列展览、考古、福州地方史等。《福建文博》副主编(具体负责),在CN学术期刊上发表数十篇论文,主编、主撰《船政文物图录》《福建传统建筑丛书之土楼堡寨》等书藉。

云上直播!专家解读"隐藏在考古地层里的福州人种密码"

  【播出时间】

  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上午10:00

  【直播平台】

  视频播出:福州新闻网网站、掌上福州客户端

  【观看指南】

  1.打开福州新闻网网站或掌上福州客户端首页,点击活动页面,收看讲座直播。

  2.直播链接:https://live.xinhuaapp.com/?companyId=149812298652629&id=1598324890874215

  3.扫描或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收看互动。

云上直播!专家解读"隐藏在考古地层里的福州人种密码"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