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多举措推进全面深化服务贸易 创新发展试点工作

2020-08-26 08:53:27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省商务厅25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我省将多举措推进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以新一轮试点为平台和突破口,全面推进服务贸易改革、开放、创新。

  据介绍,我省将加快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加强统筹部署,把需重点推进和探索的事项放在试点地区先行先试,试点经验在本省率先推广。同时加强保障,对下放至省级的服务业行政审批事项加强落实执行。

  此外,深化“放改服”改革,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加强技术贸易管理,推动国际货代业务“多证合一”,推进服务贸易业务入驻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结合我省实际有序拓展开放领域,推动取消或放宽对服务贸易的限制措施。推进产业功能区域建设,推动厦门、福州、平潭3个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并规划建设国家级“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文化出口基地”等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拓展服务贸易发展平台,用好进口博览会、上交会和京交会等国际合作平台,支持企业参加境内外服务贸易展洽会。

  本轮国家推进服务贸易全面深化试点是在前两轮基础上的全面深化,重点围绕推动服务贸易改革、开放、创新,提出三个方面8项试点任务、122项具体举措。之前的两轮试点中产生的复制推广经验已有19项在我省细化落实并初见成效。当前,我省正结合实际对国务院推出的6项开放便利举措以及34项政策保障措施,继续加以借鉴推广。

  (记者 李珂 见习记者 朱子微)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