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不动产网上申请迈入2.0时代!全天在线办事 刷脸可查产权

2020-08-26 00:2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记者25日从市资源规划局获悉,福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2.0版本目前已全面上线。2.0版本增加了预审核环节,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同时,新系统直接部署至福州市政务云平台,市民可以全天候网上登记办事。

  过去,不熟悉业务的市民一旦出现材料缺失,往往需要多跑一趟,费时费神,为不动产业务办理增添了不少困难。

  “这次2.0系统的一大创新,便在于增加了预审核环节。”市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新的网上申请系统上线后,市民可在网上进行预审核,每个环节都伴随操作提醒。待通过预审后再携带所需材料前往现场办事,大大减少缺件漏件的概率。

  此外,不动产网申系统升级后,已直接部署至福州市政务云平台,市民7×24小时都可利用新系统在网上登记办事,实现了服务不打烊。

  上述负责人表示,2.0版本的不动产网申系统已接入福建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即闽政通的人脸识别系统,只有通过实名认证的用户才可以办理网上查询和申请。这也确保了“真人”“真意愿”,为全程网办“不见面”服务奠定技术基础。

  “首先,一部分材料可直接自平台上提取,无需申请人上传提交,省去了市民不少麻烦。”上述负责人表示,当前网上申请系统可提取国家级、省级、市级相关部门的共享信息。市民办理业务时,只需按提示授权,便可免去相当一部分材料。同时,不动产网申系统还同全市各登记机构的电子登记簿实现了内外网数据交互。市民办事时只需录入简单的买方信息与交易信息即可。

  此外,不动产网申系统2.0版本更为不同用户群体定制了查询功能,其中,个人用户通过人脸识别后,即可查询个人名下产权信息,并获取查询电子证明,与纸质查询证明具备相同的法律效力。开发商企业,金融机构也可查询楼盘项目信息,在押不动产信息等。

  2.0版上线后,群众申请业务的方式也更加多元化。既可关注“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办事大厅,也可以就近选择自助终端申请,还可登录系统网站办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