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铁四局被暂停在福建承揽新项目

2020-08-25 09:00:3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8月24日电(陈蓝燕)24日,福建省住建厅网站发布《关于暂停在福建承揽新的房建和市政工程项目通知书》(以下简称“通知书”)。通知书中称,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被暂停在福建承揽新的房建和市政工程项目。

  通知书中提到,2020年1月6日10:57左右,由中铁四局施工总承包的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蔡厝车辆基地项目发生1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

  福建省住建厅在通知书中表示,根据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关于新店镇“1·6”一般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厦翔政〔2020〕35号)、厦门市建设局《关于移交厦门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蔡厝车辆基地项目安全事故证据材料的函》(厦建工〔2020〕函11号)、《关于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蔡厝车辆基地项目督促办理通知单的报告》及福建省住建厅调查情况,认定中铁四局项目施工现场已降低安全生产条件。

  根据《福建省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暂扣管理办法》(闽建〔2016〕4号)第十四条等有关规定,福建省住建厅决定对中铁四局作出暂停在福建省境内承接新的房建和市政工程项目半年(厦门市暂停三个月)的处理,时间自2020年8月25日至2021年2月24日止(厦门市自2020年8月25日至2020年11月24日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