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们的节日|鼓楼:文明庆七夕 勤俭新“食”尚

2020-08-25 08:4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们的节日|鼓楼:文明庆七夕 勤俭新“食”尚

  活动现场上演情景剧《文明餐桌新风尚》。

  24日,由中共鼓楼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文明上餐桌 勤俭新‘食’尚”暨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鼓楼区专场活动在东百中心C馆叠水广场举行,活动以多种形式倡导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24日晚7时,群舞《霓裳羽衣》为活动拉开序幕。鼓楼区文明创建宣传主题片《唱响文明》在本次活动中首次向群众展播。活动还表彰了2020年市、区级新时代好少年。

  “适度适量点餐,吃饱为好。剩餐打包带走,做到光盘不剩菜。”在活动现场,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伟杰宣读倡议书,号召我市各类餐饮企业和市民勤俭节约,抵制铺张浪费。参加活动人员纷纷在“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签名墙前郑重签名承诺。

  活动举行当天,20对情侣响应倡议,集体用餐共度七夕节。顾客点餐时,服务员热情耐心地回答问题,并提醒顾客适量点菜,避免浪费,用餐过程中使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市民在过好传统节日的同时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倡导“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科学饮食、节约用餐”的新风尚。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