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垃圾分类示范屋”评选结果出炉

2020-08-24 21:00: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申哲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申哲)近日,由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城区“垃圾分类示范屋”评选结果出炉,灰炉新苑、元一花园、中发印象外滩、保利香槟国际、正荣财富中心1号等20座最佳分类屋被评定为“垃圾分类示范屋”,每座奖励1万元并发放荣誉牌匾;建华温泉公寓、龙旺花园等10座最佳分类屋被评定为“垃圾分类精品屋”,市政府追加每座5000元奖励并发放荣誉牌匾。

福州“垃圾分类示范屋”评选结果出炉

  本次评选根据专家评选综合网络评选结果进行评定。网络评选一经推出,便在市民和网友中掀起参与热潮,据统计,本次网络评选吸引超55万人参与,最终有效投票近500万。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还专门组织行业骨干专家通过实地走访,根据每座最佳分类屋的选址、结构、面积、功能、设计特色及管理水平进行了认真评选。

福州“垃圾分类示范屋”评选结果出炉

龙旺花园宣教屋。资料图

  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长盛介绍,截至目前,福州市五城区3382个小区目前已建成分类屋(亭)4869座,精品分类屋计划建设95座,已完成65座,其余正在推进建设中,9月底完成。

  除了本次参选的市政府通报表扬的30座最佳分类屋,各区新落成的精品分类屋也各具特色,选址功能区布局更加合理、成熟,设计新颖,综合考虑社区居民实际生活需求,回应群众期盼,成为促进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建共治共享的一个个平台阵地。

福州“垃圾分类示范屋”评选结果出炉

祥浦居垃圾分类屋。资料图

  近日,在仓山区江南水都杰座东区,一座位于小区门口的精品分类屋落成。分类屋使用原有老旧弃用公共卫生间改建而成,占地面积约100平米,服务712户居民,目前小区居民分类投放率高达95%。分类屋造型美观、设计多元,分类中心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另外还开设了多个功能区,如可回收中心、监控中心、有害垃圾贮存点、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等。

福州“垃圾分类示范屋”评选结果出炉

江南水都杰座垃圾分类屋。市城管委 供图

福州“垃圾分类示范屋”评选结果出炉

江南水都杰座垃圾分类屋。市城管委 供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