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部民歌王子”师生激情唱响榕城

2020-08-24 08:33: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民族音乐最能打动人的心灵,当《掀起你的盖头来》《阿拉木汗》《西部放牛》等一段段熟悉的旋律响起,歌迷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西部民歌王子”王宏伟。昨晚,王宏伟师生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举行,该音乐会通过福建大剧院的抖音号进行了全程直播。这是年初以来,福建大剧院举办的首场明星音乐会,吸引了众多观众线上观赏。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目前为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并兼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北京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等职。王宏伟从艺30多年,曾获得过第九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金奖,代表作有《西部放歌》《儿行千里》《大江南》《故土情》《再见了大别山》《当兵的男儿走四方》等,他还参演过原创歌剧《长征》、民歌歌剧《小二黑结婚》等。

  昨晚的音乐会由王宏伟开场,他首先演唱了新疆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和哈萨克民歌《我的花儿》。随后王宏伟的学生——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读博士、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慧和北京民族乐团独唱演员、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研究生杜朋朋分别演唱了莫扎特作品《伟大的灵魂 高贵的心》、歌曲《我爱你中国》和陕北民歌《黄河船夫曲》《大江南》。

  昨晚的音乐会上,王宏伟还演唱了《毛主席的话儿记在我们心坎上》,哈萨克民歌《都达尔和玛莉亚》,豫剧《朝阳沟》选段《我坚决去农村干它一百年》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整场音乐会没有华丽的舞台和灯光作衬托,全部是钢琴伴奏下的无麦克风原生态演唱模式。王宏伟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音乐会,一方面将民族音乐作品更好地传唱、传播,另一方面也推动学生舞台演唱功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