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把党的声音送到基层群众心坎上

2020-08-23 12:10:12  来源:福建日报
  

  连日来,漳州市持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其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农村”宣讲活动日前在古雷开发区新华书屋举行,吸引当地的党员干部以及近城村致富能手、大学生、进步青年、村民代表等众多人员参加。

  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重要意义为宣讲开篇,漳州市委党校教授卢国能根据时政以及当地政策,结合书中“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两大主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政策的内涵,从全国各地的典型案例中分析了适合古雷当地实施的农业合作社模式、家庭农场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建设新时代美丽新农村。

  “乡村战略‘三步走’的发展规划,让我看到古雷未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全新面貌。”应届毕业生洪巧凤表示,大学生更应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把新知识、新思维、新理念奉献给家乡。

  “我们村太偏远了,没想到教授会把精神食粮送到我们身边。课程让我有了更强的大局观和更高的政治站位。”古雷镇近城村致富能手卢异秀深有感触地说,“脱贫致富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应该是由点带面,实现全村人共同脱贫。”

  “把党的声音送到基层,就是为了让我们基层党员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听党的话,始终跟着党走。”近城村村委会主任洪金奖表示,接下来,村里会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村里的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新华书屋作为新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党和国家的宣传文化阵地,我们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进农村首站安排在新华书屋别有意义。”漳州市新华书店负责人朱仁招表示,新华书店将充分利用农村发行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科学理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漳州落地生根。

  (记者 黄如飞 苏益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