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单是为了优化垃圾收运线路,他就走遍127个小区

连翔 :“车拉拉”升职记

2020-08-22 08:3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陈暖

连翔 :“车拉拉”升职记

连翔正在细致检查垃圾收运情况  。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陈暖/摄

  14日21时30分,在晋安区安亭路融侨悦城小区后门,干、湿垃圾专用运输车定时、定点停在路边收运分类垃圾。

  此时,连翔正在细致检查垃圾收运情况——垃圾运输车车身整不整洁,收运时地面有没铺好绿网,收运垃圾后车辆是否密闭运输,地面和垃圾桶有没及时清洗……

  如果说垃圾分类与投放,是我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的前端,那么确保垃圾收得齐、运得走就是中端。垃圾分类工作能否高质量开展,这个承上启下环节至关重要。而其中,离不开连翔这类人的默默付出。

  能干肯吃苦提拔快

  其他司机“服气”

  1991年出生的连翔,去年2月转行加入福建东飞公司,成为一名垃圾运输车司机。半年后他就当上了车队管理员,手下有60余人,30辆垃圾分类运输车。虽然提拔快,但其他司机都表示服气,因为连翔是个能干、肯吃苦的多面手。

  当初,他把小型运输车定时开进小区收运垃圾,自己开车兼操作挂斗,垃圾处理得干干净净。哪里缺人手,他就往哪里“补台”。台风过境后,他及时清理路面上折断的树枝等垃圾。遇到应急保障任务,他二话不说卖力干。

  为了确保垃圾收得齐、运得走,每天两次垃圾投放时间结束后,都要进行垃圾收运。每天21时后,收运员都忙碌起来,往往要干到第二天凌晨3时才结束。这期间,连翔随时上路抽查或应对突发状况。

  “这一行一年365天无休,越到节假日越忙。每天手机24小时开机,要保证随叫随到。”连翔说。

  连翔经常三更半夜还在路上。垃圾运输车出了小故障,他就去维修;出点刮擦事故,他也要到场处理……

  为优化收运线路

  走遍岳峰127个小区

  “他责任心强,工作起来很认真,不跟你打哈哈。工作之余,倒是很随和,隔一阵子还会组织大家简单聚聚。知道他这脾气,我们该干活的时候就把活干好。”一名厨余垃圾运输车的司机这么评价连翔。

  晋安区推行“公交站牌式收运”模式。连翔负责的岳峰片区共有21条垃圾收运线路,白天9条、夜间12条。

  在制定收运线路前,连翔把岳峰镇127个小区全部走了一遍,与小区物业管理单位或属地社区对接收运事宜。

  “有的小区老人多,对收运时间点有要求;有的小区位置比较中心,还要考虑收运时尽量不影响交通;怎样安排收运站点顺序,让运输车一条线路开下来更顺、更有效率,这些都是制定收运线路要考虑的。”为此,连翔经常在路上踩点,参与城管部门组织的论证会,不断优化收运线路。

连翔 :“车拉拉”升职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