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评论:真抓实干 务求实效

——三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0-08-21 08:01:31  来源:福建日报
  

  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总体要求、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必须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经济总量连跨三个万亿元台阶,去年超过4.2万亿元,实现反超,最关键的工作方法就是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还要走很长的路。对于省委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我们要在了解实际、把握实质、拿出实招、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以实干者的精气神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抓落实不能大而化之,必须落细落小,于细微处用功,在关键处着力。我省在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方面仍有不少短板,我们要着重围绕这三个方面,以及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的多方面指标,以细化的目标、实化的任务、硬化的措施,一级一级抓实施、一项一项促落实。细化举措的同时,更要细化责任。要把责任落实到部门、明确到个人,一日一日垒实功、一点一滴见成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作风过得硬,抓落实才会有力度,工作才能有作为。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滴水穿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狠抓工作落实。要持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采取切实举措为基层干部减负降压,让他们轻装上阵,心无旁骛谋发展、惠民生、办实事。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激发新时代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创造性。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今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开局之年,新福建建设进入新阶段。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省委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夺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