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暨世遗“两个新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0-08-20 23:0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珂 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0日,全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暨世遗“两个新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在福州召开,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并讲话。

  李德金充分肯定各地在历史文化保护和世遗大会“两个新提升”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会议精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由点及面、连线成片,打造一批精品考察点、精品线路、精品片区街区,全力推进世遗“两个新提升”。要把文化遗产保护提升作为“一把手”工程、系统工程来抓,进一步摸清底数,强化技术标准、人才储备、建材生产等配套支撑,促进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做到保护优先、应保尽保。要认真评估“十三五”城市建设发展情况,系统研究“十四五”城市建设发展的目标指标和思路举措,深入策划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打造宜居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南公园特色历史街区、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东二环沿线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等,深入交流工作经验。

  市领导尤猛军、杨新坚、杭东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