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举行地震引发房屋坍塌等灾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0-08-20 21:23: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20日上午,福州市举行地震引发房屋坍塌等灾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蔡战胜担任演练总指挥。

福州举行地震引发房屋坍塌等灾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架设水泵进行远距离以水灭火作业。杨哲 摄

  演练在福州市应急指挥中心设总指挥部,闽侯县应急指挥中心设县指挥部,前方设现场指挥部,各县区(市)区设观摩分会场。演练模拟福州周边某市发生6.0级地震后波及福州的事故场景,闽侯县荆溪镇桐口村附近受灾较重,还引发堰塞湖、山火等次生灾害。演练分房屋坍塌救援、孤岛横渡和水域救援、山火扑救3个阶段推进。

  蔡战胜宣布演练结束并讲话。他指出,此次演练的事故背景针对性较强、参与演练的救援要素多,融合了政府、企业和社会公益救援力量,是对福州应急救援力量和救援机制的一次深度磨合。针对福州当前灾害种类多、灾害多发的实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保持“时刻应急”的状态;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健全“科学防灾”的体系;要统筹规划、密切配合,筑牢“有效救灾”的底线。

  此次演练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防震减灾中心、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闽侯县人民政府等部门承办,约450人、65辆车及1架直升机参演。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