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全力打造垃圾分类“2.0”模式

2020-08-20 21:1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摄)区级垃圾分类数据管理平台上线,沿街商铺试点“摇铃收运”模式……记者20日从仓山区垃圾分类中心获悉,贯彻落实福州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周年视频推进会精神,仓山区积极对标“2.0版”垃圾分类福州模式和福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目标新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推出新平台、新模式,助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仓山区全力打造垃圾分类“2.0”模式

  新上线的垃圾分类数据管理平台远程智能化实时化监管回收车辆。

  垃圾分类管理用上大数据

  远程智能化实时化监管回收车辆

  利用信息化技术,科学高效地对垃圾分类进行监管,是仓山区打造垃圾分类“2.0”模式的一个重要举措。继今年推出“榕易分”垃圾分类信息化管理平台后,20日,仓山区垃圾分类数据管理平台正式上线,用大数据助力垃圾分类管理。

  “平台由数据监测与车辆监管平台、物业应用管理平台和用户应用平台等组成,通过大数据分析,让监管更加科学高效。”仓山区垃圾分类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监管部门通过数据监测与车辆监管平台,可以精准掌握辖区内垃圾分类车辆的实时位置、垃圾回收车辆的工作轨迹,查看车辆的工作过程数据,实现远程智能化、实时化监管。物业管理人员通过物业应用管理平台可查看距离当前小区最近的垃圾分类车辆及其与小区间的距离、预计到达时间等数据,有效提高回收工作的效率。普通居民则可登录用户应用平台,详细了解垃圾回收的知识,通过参与垃圾投递、垃圾回收兑换、垃圾分类知识学习以及垃圾分类公益活动等,获取积分,兑换礼品。

  “我们会给垃圾分类监督员配备二维码,居民通过扫码注册,即可参加相应的活动赢得积分,每天最多可获5个积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上述负责人说,接下来,用户应用平台还将上线垃圾分类法规、信息资讯、各镇街垃圾分类屋介绍以及垃圾分类企业的招聘信息等,增加平台的便民化和实用性。另外,“榕易分”垃圾分类信息化管理平台也将接入仓山区垃圾分类数据管理平台。

仓山区全力打造垃圾分类“2.0”模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