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底捞张勇夫妇为新加坡首富 目前在全球有593家直营门店

2020-08-20 17:22:07  来源:闽南网

  《福布斯亚洲》发布最新新加坡50大富豪榜,海底捞创始人张勇以138亿美元净资产位列榜首,对于这个消息,网友们调侃:"原来海底捞一直是外国的,创始人成了新加坡移民首富,以后吃海底捞可以说吃的是正宗新加坡火锅了!"。

  8月28日《福布斯亚洲》发布最新新加坡50大富豪榜,海底捞创始人张勇以138亿美元个人身价位列榜首。张勇1994年创办海底捞,2018年,海底捞在香港上市。今年海底捞股价已暴涨117%,张勇夫妇持有68.6%的股份。

海底捞张勇夫妇为新加坡首富 目前在全球有593家直营门店

  海底捞创始人张勇成新加坡首富

  海底捞创始人张勇个人背景资料

  张勇,企业家,1971年出生于四川简阳,毕业于简阳市空分技校,四川省简阳市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被外界称为“中国火锅大王”。

  1994年创建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的餐饮企业海底捞,并于8年后成功将其推向海外。

  张勇简历

  80年代初,张勇在简阳城关镇第二中学就读

  中学毕业后,张勇进入简阳市空分技校学习。

  1988年7月,张勇技校毕业后,进入四川拖拉机厂。在拖拉机厂工作的6年里

  1994年,张勇的第一家“海底捞火锅” 正式成立。

  2004年3月,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欧洲八国考察学习。

  2007年,应邀与百胜集团总裁进行交流学习。

  2010年,荣获“2010年度长江年度人物”称号。

  2011年5月,荣获由中国烹饪协会颁发的“2010年度中国餐饮业十大人物”

  张勇1994年在四川简阳创办海底捞,目前在全球593家直营门店,你喜欢吃海底捞火锅吗?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